bye bye 2021

转眼间又平安祥和的度过了一年。

随着年岁的的增长,平平安安一词的份量对与我来说真的是越来越重。

工作

工作上还算是过得去吧,如果按照往年来算今年算是B-了吧,因为装修和爱好占据了太多的时间。基本上没关注上生意的事情,也没有什么上新。不过还是贴着下限完成了今年的收益期待。

快乐

这一年最大的快乐还是来源于LP给我生的这个小家伙不断对我的治愈,以及随机的魔法和物理上的攻击。

折腾

因为伪创业的问题,几乎放弃的所有的爱好。后来发现自己越来越焦虑。所以又重新拾起了自己瞎捣鼓的爱好。不得不说太占用时间和精力了。做了点什么呢?

现在基本上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成了新房智能家居的硬件和控制的调试。

  • 现在空调还没有接入hassos,因为当时预想的两种无损预案都没有成功。本来垫底方案是CCM15,但是售后给我推荐了相对较新的14,库存处理的价格匀给我了。(相对CCM15,自带AP,比较适合像我这样前期没有部网线的同学)[已成功接入]
  • 再就剩下语音控制,基本上锁定homepodmimi了。对比了一下,小爱和天猫基本上都在外网走一些开发模式实现的。而且稳定性并不是太理想。
  • 智能锁的联动,也就有米家搭配米家网关了。

语音控制盒智能锁的联动,有过使用经验的朋友给点建议。如果有也这方面爱好的朋友,后期也会分享一下闭坑经验,避免大家采坑。

装修呢?基本上没什么大坑。咱也是打打辅助,最大的经验的就是网上购买大件实木类家具,真不太合适。

再就是完善了3D打印机。

  • 调平基本上就是3D打印机的主线任务了,最后还是上了自动调平。最后方案是用的接近开关,主要是稳定和速度。精度基本够用吧。
  • 用石膏板打印机做了封箱。基本上最低的封箱成本了吧
  • 因为打印机离电脑有一定距离,每次操作又不是太方便,所以用EPS-3D上了WIFI 控制。
  • 又利用废旧的安卓手机模拟了onvif摄像头,用作监控。这样基本上回家后也不用担心打印机一晚上打了个寂寞(主要折腾在免电池开机,和上电开机上)
  • 因为ESP-3D传输速度的问题,又做了个wifi-SD。(磨磨蹭蹭后终于开源)

最后总结一下真的很占用时间。

忧虑

总想让事情按照我的谋划进行,很怕发生意外。出现计划外的问题后就会很焦虑。所以在做很多事的时候就重复很多遍。浪费掉了很多时间,也读过一些相的书籍,有一些相似,但是好像又不同谋,难道真要心理介入?一想到这里就更焦虑了。唉。真是成年后没有一步是容易的,好在我还是快乐的...

希望2022继续平安祥和的一年吧。

Last modification:February 28, 2022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帮忙点一下上面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