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泰hifi h77s bios 文件请拉到文章底部下载,以下啰嗦只是分享添加过程

NVME想对SATA的固态4k读写虽然没有质的提升,但两者的价格已经没有差别了。所以还有什么理由不上呢?
不过Z97以前的的主板很少有支持nvme的

解决硬件m.2的接口

只要有剩余的pcie3.0 X4 或pcie2.0 X8接口只要淘宝上上购买一个转接卡就可以了。现在我们硬盘就可以用作从盘了,如果用作系统盘,我要让bios认识这个硬盘。

bios添加nvme驱动引导系统启动

首先你的主板是AMI APTIO的BIOS,也就是AMI公司的支持UEFI的BIOS
然后我们需要MMTOOL工具(文章底部有下载)

  1. 点击Load Image(加载镜像)载入BIOS文件,我们可以载入不同格式的BIOS,如果有的BIOS是其他尾缀的,请选择.的格式。
  2. 工具默认是Insert(插入)选择卡,我们第一步需要找到BIOS中CORE_DXE所在的分区位置,点击一下CORE_DXE,比如我的是01分区,那么Insert选择卡下面就会自动输入01分区,其他主板所在分区不同,就以此类推了。
  3. 点击Module(模块文件)一栏后面Browse(浏览)选项,我们找到NVMe模块,打开它。在Insert FFS Options(插入FFS选项)中选择Insert As is(直接插入)选项,点击Insert(插入)即可插入模块。
  4. 插入后,NVME模块将在当前分区的最后部分。然后保存bios就可以了
  5. 然后刷入bios就可以了。
    ## 折腾途中的遇到坑
  6. 我的h77就只有一条pcie3.0X16第二条就转接的pcie2.0X16插槽实际还是X4的只能凑合在第二条这样就没法达到满速了
  7. 如果添加附件中的NvmExpressDxe驱动模块无效,可以用提取自己厂家主板类似型号的驱动Nvme.ffs、NvmeSmm.ffs、NVMEINT13.ffs通常是这三个名称
  8. BIOS剩余空间不够,给大家提供三个思路。
  • 使用UEFI BIOS Updater更新一下网卡驱动,(程序会自动压缩对应模块)
  • 用MMTOOL手动压缩bios文件中的文件
  • 用MMTOOL删除无用模块如PXE,BIOS LOGO等文件
  • 用MMTOOL删除空白模块(个人感觉这个不是很靠谱)

Last modification:December 30, 2020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帮忙点一下上面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