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适用于328烧录328P

ATmega328使用 ArduinoISP烧录Bootloader提示如下

avrdude: Device signature = 0x1e9514*
avrdude: Expected signature for ATMEGA328P is 1E 95 0F*

是因为MUC有一个识别其型号的唯一代码。当您引导加载芯片时,Arduino IDE 会检查所选的芯片是否与其连接的类型相匹配——这是为了保护微控制器免受用户错误的影响——如果此检查没有到位并且您不小心选择了IDE 中的错误控制器并刻录引导加载程序,致使设备变砖。

尽管 ATmega328-PU 本质上与 ATmega328P-PU 的功能相同,但它具有不同的签名,并且无法被 Arduino IDE 识别,所以我们可以手动更改。认证签名。

到并打开安装 Arduino IDE 的文件夹,然后:

  • 打开子文件夹..hardwaretoolsavretc
  • 制作文件avrdude.conf的备份副本
  • 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文件avrdude.conf - 我使用跨平台 Geany,因为它比记事本更好地格式化文件。
  • 搜索:0x1e 0x95 0x0F(这是 ATmega328P 签名)
  • 将其替换为:0x1e 0x95 0x14(这是 ATmega328 签名)
  • 保存文件
  • 重启 Arduino IDE
  • 继续执行其余步骤,引导加载完成后,还原您制作的备份副本。

引用自:「crash-bang-(http://www.crash-bang.com/resource/bootload-atmega328/)

Last modification:August 25, 2021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帮忙点一下上面的广告